一個呼風喚雨的流行天王, 一個在地球上能跳月球舞步的怪咖, 一個由黑人變成白人的稀有人種, 一個私生活被血淋淋攤在陽光下飽受爭議的人物, 一個銷售量過10億的金氏世界記錄保持人. 一切都成為過去, 他是Michael Jackson. 我雖然沒有把他奉做我的唯一偶像, 但他所有的歌我都能唱上幾句. 本來想等DVD出來, 但是我還是去看了這場"未來的未來." 因為他是Michael.

內容:

這不是一部傳記電影, 這是一部完全記錄Michael在倫敦O2體育館未能完成的最後演唱會的採排記實. 內容完全是看到Michael在採排的過程與甄選舞者跟樂隊rehearse的內容. 如果不了解的年輕觀眾, 可能會覺得Michael唱歌不認真, super junior跳舞比michael好看有力道. 但是大家要知道, 這是採排, 不會有歌手在演唱會採排時使出渾身解數, 因為這樣很傷嗓子. 裡面還看的到Michael最後演唱會裡面幾乎所有的曲目. 收音非常棒, 舞台雖然還沒有完全搭好, 但是已經看出來這場演唱絕對是空前的感官體驗. Michael的謙虛, 對音樂的專業, 一覽無遺. 最特別的是, 在演唱會的串場上, 導演特別拍了很多的影片, 在背景變換. 裡面還有新版的3D戰慄(Thriller)這首歌MV.

感想:

1. 到現在我還是不願意相信Michael已經走了.

2. 如果他還活著, 這場演唱會一定會一再地加場

3. 它的歌真的到現在還是這樣好聽, 現在的流行歌手(包括我自己)都要好好檢討一下.

Love lives forever.

Thank you Michael for the musice, and love.  So much love.

李立崴(李威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立崴/李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