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一下就到了林口長庚, 好大好大.

醫院裡的人真是多, 我突然想問: 有這樣多人生病嗎? 有, 真的有!

很想掩飾自己心理的焦慮, 因為這是Vince確定罹癌之後第一次見到他. 問了醫院志工該如何走到他的病房, 我終於穿梭在人群中後找到了沒有太多藥味的病房(跟我對於一般醫院的印象不太一樣).

一進門看到就是一個雙腿盤坐在病床上, 氣色不錯的大男生, 李爸爸李媽媽還有叔叔跟我很親切打了招呼. 我跟看李玨的時候一樣, 不太該知道該怎樣開口說我的第一句話, 因為如果問"你還好嗎?" 聽來好像Vince沒啥希望. 如果我很爽地跟他說"hi寶貝, 你真的有病嗎? 你看來真是健康呢! Are you 唬爛ing me?" 我想我會被李氏夫婦當場甩巴掌(ㄏㄏ)!

接下來做在病床上, Vince看到我帶了一堆書給他, 開心了起來. 他說"真的很無聊, 每天都在看同樣的報紙". 他也有了筆電, 所以我還特別請哥哥燒幾個DVD, 帶去給他解解悶.

李爸爸看來嚴肅, 但是個慈父. 細心地問vince中午要吃得東西, 雖然是客家話我聽不懂, 但青菜兩個自我可是一點都不會弄錯.

李媽媽就真的是滿腹辛酸, 可是他很堅強, 跟我很仔細說明這幾天是怎樣帶著vince來來回回折騰. 她說:住這邊幾天了都沒有見到主治大夫(這是我腦海裡常有印象的白色巨塔橋段). 所以我也很chicken grandmother(雞婆)地問了李媽媽是否願意讓我的朋友李玨來幫幫忙, 讓她的舅舅來看看vince的狀況. 李媽媽好像突然在汪洋中找到了一塊浮木, 告訴我說只要有機會都要試試看. 我很開心, 因為大家都是要為vince寶貝找最快速又最好的方式來趕走這顆腫瘤.

走出病房, 回台北的路上, 我沒有悲傷了, 因為我看到vince完全不恐懼. Vince只想怎樣可以把身體治療好! Terrific! 太棒了!

我還記得齊豫姐姐在接受我訪問時告訴我: 光有種神奇的力量. 我完全認同, Vince的身體狀況可能只是需要好好調整回來. Vince年輕, 有強大意志力!

Vince寶貝加油! 我們的心裡都在為你祈禱!

 

李立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立崴/李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