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妮『愛Show Farewell World Tour 世界巡迴』之一

「她是我小姨媽==甄妮」

 

自幼,小姨媽就特別疼我,印象中她跟小姨父(傅聲甄妮愛show),就是一對很搞笑的夫妻,不像我長輩,只像一對很妙的大哥哥大姊姊,每次回來台灣我就忍不住快點見到他們。

 

過年是最有趣的:小姨父會買好幾萬塊台幣的衝天炮,不要錢一樣的亂放,小姨媽會在旁邊在引線上綁上老鼠炮,飛的高,但不小心就會炸甜不辣(在手心直接炸開)。

 

有一次,就活生生在我小姨父上衝天炮就炸開了。他的手一點點流血,但我倒是第一次看到他生小姨媽氣。奪門走進屋裡,小姨媽看著他,轉頭對我說:「兒子(她都是這樣叫我),來繼續,玩不起就不要玩,他等下就會出來了啦。」果然,五分鐘,小姨父回來天台,好像沒事一樣。

 

對於這對金童玉女後來的分分合合到最後小姨父往生,只覺得像個故事,根本不像是我的家人會發生的事情。

 

對於家人,甄妮一直都非常的照顧,在金錢上,她的財力出乎一般藝人的等級,19歲就已經在台北市買屋孝敬父母,26歲就已經有了八台名貴的跑車,我還記得我才7歲在香港就坐過勞斯萊斯。她嫌太大,不想開了,就去換了一台小很多的Jaguar。家人需要金錢上的週轉,她總是問清楚來龍去脈,然後點頭。什麼時候還都可以,但她說:「一定要還!這是做人原則問題。」

 

我在國中時出了跟父母溝通上的問題,她就一直在我身邊陪我做功課,一方面也看顧她自己的女兒Melody,我考上高中,她比誰都開心。

 

之後,遇上了不對的合作夥伴,20年前幾乎被騙走了身上過億元的台幣,為了讓Melody離開她身邊是是非非,她帶女兒跟自己的爸媽,遠走至美國淡出,我問小姨媽:「小姨媽,你都不難過嗎?壞人拿走你這樣多錢?」她只淡淡告訴我一句:「我打官司是希望別人不要跟我一樣傻,但是兒子,他不會還我的。小姨媽不在乎,因為我賺得回來。但是我要先顧最重要的事情。」

 

這就是甄妮,1990年在港台出完最後幾張唱片,就不再出現在台上。1988年香港演唱會之後,2000年才看她回到紅磡體育館,舉行了三場0空位率的超級大賣演唱會「一份真」。當時我才剛退伍,飛到香港為她加油打氣,重新看見了我心裡唯一的傳奇歌姬:甄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立崴/李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