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不斷想一些能為高老師跟陳老師解困的理由,但我找不出來。因為,我自己就是因為我父親的外遇而家庭破碎的受害者。

 

這些年來,從不能接受,選擇放下,最後原諒,送父親最後一程。我記得按下焚化爐按紐送走父親的那一刻,我聲嘶力竭哭喊,為父親不值,他的外遇對象在哪裡? 她讓所有原本可以給我父親一個完整家庭的可能全部破碎,我父親享年56歲。他走的時候只有遺憾,戶頭裡只有24元美金。我的卡全刷爆了,負債回台灣,只是為了讓爸爸走的安心。

 

我不怪爸爸沒有給我什麼,因為在我的血液裡流著他寬大的胸懷,因為他,我體驗了人生之中最難懂的一件事:選擇。

 

這一切,都可以經由選擇而不發生。

 

首先,高老師可以選擇與陳老師做朋友,但是他選擇更進一步,他的選擇是在還沒有離婚時與她發生不該發生的事情。錯誤的選擇。

 

老師也可以選擇不要接受高老師的追求而好好與劉毅老師繼續合作,為更多的學生努力。她的選擇是背棄,她的選擇是等不及投向高老師的懷抱,進而背棄她當初說她不會加入高國華團隊的承諾。卑劣的選擇。

 

老師大方在事發一個月之後就利用媒體的炒作達到她自己想要的事業,既然補習班都開了,那又何必在鏡頭前哭哭啼啼,還要跟誰道歉,陳老師最欠的一個道歉就是向自己的父母道歉,是怎麼回事陳老師會有這樣的作為。破壞了別人的家庭卻一點都不感覺羞愧?惡質的選擇。

 

也許,專業上,這兩位老師都有自己非常傑出的表現,但是「為人師表」,卻有這樣一步步令人不解的選擇。

 

因此,以後,我只稱這二位主角高國華、陳子璇。老師這兩個字不適合用在他們身上。充其量,他們不過是懂得自己娛樂及商業價值的奸商。

 

高國華的小女兒,長大的過程中一定會被提到這一段她父親轟轟烈烈的姦情故事。她要如何走出這個陰影?蔡育璇一定要更加有耐心跟愛心。

 

站在同行,我同情劉毅的無奈,畢竟陳子璇是個角色,畢竟她是個可以為他帶來大把鈔票的人。但是劉毅這些日子以來不斷地爆料、不斷地口出惡言,難道陳子璇會回頭嗎?別傻了!我雖不認識劉毅,但是對於這為前輩的敬意已經蕩然無存。

 

褪下美好年輕的外貌,除去了顯赫的名利,一個人還剩下什麼?除了「尊嚴」,還有「愛」。

 

事情的來來回回,本來應該是家務事。媒體的報導應該是讓所有當事人停止一切愚蠢的行為,但卻刺激了這些角色的所有不理性,一步步走向荒謬。

相信高陳二位都以為他們得到了想要的東西,但是我要說: 你們即將要失去的是你們所得的萬倍!

 

李立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立崴/李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