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竊盜城 (The Town)

導演:班愛佛列克 (Ben Afleck)

評價:4顆星(最高分5顆)

影評人:李立崴 (Good Morning飛碟主持人)

Ben Afleck讓我最驚訝的代表作應該就是十多年前跟Matt Damon(麥特戴蒙)的奧斯卡得獎劇本"心靈捕手." 這個帥哥(其實也沒有帥到這種地步),原來是創作俱佳的全方為藝人.只要是Ben Afleck主演的作品原則上我都會看一看,就連他在2003年跟原本要結婚的J. Lo,一起拍被罵到一無是處的Gigli (絕配殺手),我都沒有覺得有差到那種程度.

我要先說:這部片----好看!!!! 不是因為我對Ben Afleck特有好感, 而是這個帥哥, 有抓到原本小說的精神. 裡面的盜匪, 尤其是Ben Afleck以及因"危機倒數"(The Hurt Locker)而入圍奧斯卡的Jeremy Renner兩位的演技, 更是入木三分. 可是,個人認為, Jeremy還是比Ben那張常常沒有表情的臉好多了!

在劇情方面,Ben的編劇功力是不錯的,要把小說濃縮成125分鐘的電影,往往會漏掉很多細節.我沒看過小說,但是我相信這是這幾年中改編原著小說最成功的其中一部. 角色刻畫鮮明,人物個性衝擊又夠強烈.

不過,話說回來. 如果你會看這部電影感覺到"絕無冷場",那就表示這部電影的拍攝走向偏"灑狗血"路線.因為此片主軸很簡單:一群搶匪, 一段緣分, 一次大危機, 一個無法挽回的錯誤, 一個人的沈澱. 可是裡面的角色, 安排, 鋪陳出了一個非常微妙的組合:兄弟情, 毒品, 單親家庭的痛, 愛情, 嫉妒以及信任. 原本應該比較偏劇情片, 但是Ben Afleck卻把片子導向比較偏懸疑的手法, 所以應該是......商業片成分居多.因此, 很可惜, 我聞不到奧斯卡的味道.

本片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這個我們台灣觀眾比較不熟悉的:Rebecca Hall. 這位在片中跟Ben Afleck有重要對手好戲的金球影后. 她的表現實在為Ben Afleck原本乾八八的表情增色不少. 說不定, Rebecca可能會入圍明年的奧斯卡最佳女配角!

Ben Afleck在本片結尾的處理我實在不喜歡, 因為跟此片開頭那種引人入勝的開場, 結尾令人有種草草了結的俗套. But我看完了這部片,有點想看Ben Afleck2007年所導演的"Gone Baby Gone" (失蹤人口)這部片子.

我相信你不會失望!

李立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立崴/李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