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分是沒有理由的. 一開始認識國銘(Vince)是透過乾哥哥Kevin, 一群人在一個熱鬧的場合, Vince就是這樣出眾, 樣貌帥氣, 彬彬有禮, 身材高大, 哪個女孩子會不喜歡他?

緣分真的很奇怪. 我剛剛認識他時, 他還是個大學生. 愛打籃球, 愛跟朋友們在一起. 所以因為我們年紀之間有差距, 沒有混在一起.

2009年我出了"你"這張唱片, 大概因為他在當兵有點空, 注意到這個朋友出片, 買了一張, 竟然還會唱. 開始偶爾傳個簡訊, 也會主動約我出來聊天. 我才發覺, 這男孩子真的長大了.

隨著09年年底即將退伍, Vince常找我聊對於退伍後的可能規劃. 退伍之前的最後一個週日, 我們約在信義誠品書局見面聊聊, 一樓人來人往, 但迎面而來那個帥氣的男生想不注意到他都很難. 當時他意氣風發, 神情之中都充滿了對未來的期盼.

時間過得很快, 09--10年的跨年我們一起在國父紀念館前的馬路上一同大罵煙火非常難看. 緣分讓我們成為了一群好朋友, 無論年紀的差距, Vince跟我們非常開心.

我準備出HOME這張唱片, Vince因為和模特兒經紀公司的約還沒有到期, 所以先決定回新竹做健身教練, 順便去上英文課. 他對自己的規劃非常有想法. 後來因為姊夫開了新餐廳, 他又上來台北, 在這家餐廳過著日夜顛倒的生活.

終於, Vince身體還是出了狀況, 2010年五月確定肝臟有很大的腫瘤, 他在新竹打電話給我, 說應該是肝癌時, 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來安慰他. 我竟然脫口而出:不要相信這個醫生啦!

我不知道他當時在想什麼, 可是如果我當時在他身邊, 我可能老早就放聲大哭了. 他很安靜, 安靜的令我心痛.

到他往生前的這幾個月, 每一次我看到他, 他都又瘦了一點. 最後一次打電話給我, 他已經住在安寧病房, 他說如果我忙, 沒辦法去看他, 可以打電話給他聊聊天. 我一直不敢提有康復的可能, 反而, 每一次都是Vince自己親口告訴我他的狀況不斷惡化中.我相信他有脆弱的時候, 可是我相信在這幾個月之中, Vince的堅強比軟弱的時候多太多了.

Vince才24歲, 他沒有任何豐功偉業, 他沒有留下令人難忘的事蹟, 但他努力做好每一個角色扮演. 雖然我們惋惜, 但Vince給我們永遠的印象就是那樣帥氣.

Vince一路好走!

李立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立崴/李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