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Letters to God (給上帝的信)

評價:4.9顆星(總分五顆星)

影評人:李立崴(good morning飛碟主持人)

當我們很小的時候, 我們都相信爸媽的話. 我們對於生與死的概念是單純的, 離開的不會再回來; 失去了就不會復得. 劇中的靈魂人物小tylor, 不喜歡看到媽媽終日為了自己的腦癌而失去原本的笑容, 所以開始向上帝禱告, 藉由每一天一封沒有郵寄地址的給上帝的信, 找尋自己活在這世界上的理由與動力.

這部電影又一次提醒了我自己:我的存在是有目的的!

Tylor的絕症, 讓全家人陷入了愁雲慘霧, 但是tylor的信念, 轉變了家人的意念, 轉變了身邊所有人的陰天變成了晴天. 這讓人想到在今年年初的時候吳君如所主演的"歲月神偷"中他跟任達華的兒子確定罹癌時, 說的一句話: "做人, 總要信!" 基督教的基本教義:信, 望, 愛. 在Tylor給上帝的信件中完全展露, 而且看這部片過程中我不停地想要寫一些信給我的天父, 我想為家人禱告, 我想要為了朋友禱告, 我想要祈求某些人的原諒, 我也想要原諒某些曾經惡意傷害我的人.

但其實, 當我發出了這樣的意念時, 上帝老早就知道了我的想法.

信仰, 之所以容易動搖, 就是因為他無色無臭無味. 沒有形體的東西, 容易被人忽略. 但是信念的無所不在, 是可以讓一個枯萎的靈魂能夠勇敢的絕對動力.

本片中沒有任何一位超級A咖, 本片中的特效少之又少, 但是這部電影的穿透力, 是絕對讓觀眾在戲院看完之後, 還會想要買DVD來收藏一輩子的生命禮物!

秘密這本書會送給你的如果是正面思考, "給上帝的信"給你的一定是肯定自我人生的定義!

準備好你的笑容跟面紙!

李立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立崴/李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