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對我的粉絲,並不公平,但是我也沒有想到這個決定會來的這麼突然.不好意思,還是要說再見了.

因為大家都有疑問,我在這裡做一次完全的心情闡述.

本來,出片是一個夢想的實現,第一次出EP"33來遲,"造型大膽,歌曲的走向卻沒有跟著一起特別,雖然賣的不錯,但是也不過就是這樣.我以為補教天王出片,應該會受到注意,事實證明,我太天真了.誰鳥你?

有了第一次做唱片的經驗,我再接再厲,想要用完整的專輯來表達自己生命中的音符,第二次出片,下了廣告,適逢蔡依林出片,聲音自然不會太大.李立崴這個名字,終於被媒體注意到,可是,我還是扭轉不了別人對於補教天王出唱片的既定印象:唱自己爽就好!銷售數字雖然是以倍數成長,但是就像學生唸書一樣,什麼該做的都做了,卻沒有接近正比的回饋.

在此,我不再避諱講這件事情,這兩次出片,我都沒有拿到版稅.我想要說:我的錢都是辛苦賺來的,光是辛苦的跑通告,都應該要按一般歌手,至少給點微薄的版稅收入,不應該因為我有正職,讓我飽受委屈.

第三次出片就是這張HOME,原則上我已經完全避開了原本前兩次合作的伙伴,找了全新的製作團隊,歌曲的耐聽度還有專輯的製作水準都非常高,但是,我覺得,真的很怪,發片之時,已經感覺到自己在這個行業的氣數已盡.你知道,我有很強的感覺:不會賣的很好.果然,第一週的銷售就已經讓人喪氣,雖然之後的一個月中南部的出貨讓我驚喜,但是也已經是回天乏術.

HOME的宣傳似乎也出了很大的問題,不知道是否因為高國華事件的影響,圍繞在我身邊的都是負面新聞,電台的通告也不順利,電視製作單問更是乏人問津.連原本前兩張曾經一排就可以上的通告都上不了.問題在哪裡?為何沒有人買單?去年十月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竟然到12月中我還好像前一天才發片一樣再上電台通告.我想我受到的待遇應該是比剛剛入行的歌手都不如.

我知道我在樂壇並不是天王,我也從來沒有要求用天王規格來出片,但是,這三次出片的經驗已經讓我認清一件事:I'm not meant for this business.

也許我唱得很好,也許我很有星味,但是並不代表我應該作明星.

放棄之前,我問自己我是不是因為發片不順利,而想要回到補教業混飯吃,但我很開心:不是! 與李主任長談的那一天,我很開心我找回我自己最喜歡的一件事:教書.那是一種非常瞬間卻肯定的決定,之前的不快樂都不重要了.重要的已經找到,教學這個舞台的掌聲更真實,更有讓我不斷求突破的動力.

我會再次出片嗎?肯定不會!我會繼續唱歌嗎?當然會!我會唱給我的學生聽,我會唱給我的家人跟朋友聽.

謝謝大家曾經給我的支持,但是這個舞台真的不屬於我.

你相信嗎?當我決定放棄之後,我睡的很好.

 

李立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立崴/李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