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今天是「最後一夜」

2011年3月11日在日本發生強度8.9級的大地震,引發了大海嘯,沖走了車輛、房舍、也帶走了人命,以及幸福。電視新聞無知第問到:「請問如果台灣也發生這樣的地震,台灣政府做好準備了嗎?」請問這位撰稿的仁兄,你做好準備了嗎?

如果今天我在寫這篇稿子時,我的生命也是最後一夜,我知道我唯一準備好的是:我會勇敢。

今天下午(3/11)四點多,我在捷運上,旁邊的男男女女都在討論今天要到哪裡玩,看什麼電影,我媽打電話來,希望我一切要以自己的安全為重,也要盡責疏散同學。

但是,在上完課之後,我在返家的路上,我看著周邊的人,似乎沒有太多人在討論今天的地震,還是一堆人準備到下一個地點享受今晚。我佩服他們的一派輕鬆,更對自己心裡頭那種沈穩的認命,感到不可思議。

現在,我來說說讓我放心的事情:

  1. 我有跟媽咪說到話,今天在捷運上跟她通到電話,但真正見到他是今年的農曆春節。她的話給我一種安定感,我很愛他,雖然我們不時會有些意見上的衝突,但是沒有人比他更適合當我的老媽!媽咪!I love you infinitely!
  2. 我有好好的把今天的課上完,學生跟家長交代給我的事,我沒有辜負。
  3. 我有照顧姑姑跟姑丈,二老以前對我的好,我總算有了回報。
  4. 我的愛恨情仇,我都說了,開心與否,無奈也好,我都勇於表達我自己。我沒有什麼宿怨沒說開來,我不爽的人,已經被我罵到臭頭,對我好的人,我也一再地道謝。
  5. 我沒有另外一半,所以我不必擔心有沒有跟他說再見。
  6. 我跟我真正要好的朋友平常都還算常常見面,謝謝我們彼此都給了彼此很棒的朋友圈。
  7. 一個人的一輩子,要房子、車子,我都有了。在這個行業裡面,我也算有不錯的成就,算是對的起自己。
  8. 出了三張唱片,不管是不是大賣,但我知道,我也有盡力去做。尤其最後一張「Home」,我把對於家人的思念,寫的很好,我真的很喜歡。
  9. 我在出片的同時,越來越瞭解自己,原來我是個不適合這個圈子的人。

10.  我在飛碟電台主持的節目收聽率很不錯,也有心得,2010年還入圍兩項廣播金鐘獎。不錯!

現在,讓我來說說讓我放不下心的事情:

  1. 我沒有跟媽咪見到一面,當面告訴他我真的很愛他。
  2. 我沒有看著這一屆的國三跟高三到人生的下一個階段,跟他們一起喜怒哀樂。
  3. 欺負我的人,我還沒有看到她們的下場。
  4. 去年「Home」專輯我已經報了今曲獎,連入圍都還沒有揭曉,雖然我已經說過不再發唱片,但至少也讓我知道有沒有入圍,不太甘心。
  5. 住在美國的家人,我還沒有見到最後一面。至少也給我個說再見的機會。
  6. 雖然此生中我去過的地方已經很多,還是希望能有個機會再帶著母親到處走走。
  7. 我沒有家庭,希望有生之年,能找到另外一半,共築愛巢。
  8. 我希望能好好體會一下從捕教界退休的生活,念書也好,從事公益活動也好,我希望能夠親自體驗。(還有十年)

 

從今開始,我會穿的美美的睡覺,因為我很怕睡到一半,突然要因為天災起床,這樣我怕別人看到我亂七八糟的樣子,就算逃難,我都要美!沒辦法!

 

 

 

祝福世界上的每一個角落!

希望這一天都不要來!

 

李立崴(李威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立崴/李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