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補教界已經十年了,寫過的講義多到我自己都不知道總共有打過多少個字,但是我很慶幸,自己帶出了不少新一代的教育界生力軍。也很開心,自己從來沒有什麼可以讓媒體大肆做文章的不當行為。但是,從以前到現在,我跟我的伙伴還是會受到同業的攻擊,這兩三年,越來越明目張膽,因為威俐英文已經是全台最大的補習班。樹大招風,這個道理我們業界的人都知道,但是,太離譜了。

十年前,我剛剛踏入補教界,就有人說,我的台大文憑是假的。我的台大畢業證書,是拿來為本補習班立案用,如果不是本科系,根本就不能開文理補習班。我倒是想問問對我質疑的人,你的文憑在哪裡?最好笑的就是,那些人還敢大言不慚地說自己是去英國留學的,還有人敢說自己是台大外文系的碩士或博士。我真的很佩服他們,真的很敢講!當你說謊已經說到自己都相信自己的謊話是真的時,你已經瘋了!

再來,大概我的發音,沒有任何業內的人敢說是他指導我的,結果,現在,竟然有人敢說我的好搭檔林俐老師是他的小助理,還說他以前都請林俐老師吃高檔宵夜想留住她,我想問問這位已經是我視為前輩的老頭,你到底再想什麼阿?你難道不知道,林俐老師就是新一代的殷非凡老師嗎?從以前,殷非凡老師就是天后,現在,新一代天后早已制霸,你早已過氣!與其一天到晚怕我們這些年輕人超越你,不如你好好加油一下吧!你除了教些書上抄下來的字根字首,還有莫名其妙的一大堆補充之外,還有何可取之處?最可愛的事情發生了:他的發音怪到不行,竟然說自己會多國語言,所以英文發音變得怪怪的。令人莞爾。林俐老師跟你一點關係都沒有!

十年前進入此行業,就覺得很累,十年後,我的教學經驗以及地位早已不可同日而語,但是我更發覺自己身上有很多責任,跟教學上該要更精進的地方。花時間在課堂上去攻擊同業,不如用這幾分鐘鼓勵學生。

各行各業,本來就該各憑本事打天下,升學率固然重要,但是我們自傲的是:這幾年不只是前幾志願的高中在本班考的好,很多滿級分的學生或頂標的同學來自於不同的學校!這證明了,什麼學生我們都願意教,也可以教的很好!

其實,當我在點出這些莫名的亂象時,我也失格了。可是,有些話,一定要一吐為快!

我很想向所有的補教老師們一起邀請,請大家把高中及大學的文憑全攤出來,不用誰看不起誰,一攤出來就知道有沒有資格為人師表?還是滿口胡言亂語,精神錯亂!

多幾個學生,喪失為人師表的格調!

 

失格的李立崴敬請其他補習班老闆以及老師們閉嘴,認真教你的書!

李立崴(李威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立崴/李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