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吃飯,聊天一定聊到的莫過於3L: Loneliness (寂寞), Love (愛情),還有Lack (缺乏)。這3L聽來無奈,但是卻給了所有人無窮的Hope(希望)。人因為有了寂寞,會去尋找另外一半,因為有了愛情,會認真付出,但付出之後得到的匱乏感覺卻如此真實,讓人期待有更多的改變,發生再生活裡面,而得到滿足。

    昨天晚上,跟一個好久不見的好友見面晚餐(女生),當然,我們聊聊工作,忙碌,生活,有趣的,八卦的,無稽的,天南地北,鬼扯!在吃飯的起頭短短半小時內,他的iphone就沒關過3G,上面的Facebook不斷傳來update(更新)。一下子就「噹」的一聲,他馬上就拿起手機,檢查留言,臉上還不自覺地帶著微笑,雖然沒有影響到太大我們的晚餐氣氛,但著實讓我這個已經不知道多少年沒有愛情生活的人相當忌妒!

    我問他:「新男友啊?」

    「還……不算啦!」

    「還不算?看你開心成這樣?認識多久了?」

    「大概三四天。」

    他這時手指還動個不停,在寫著新留言。

    「朋友介紹的嗎?」

    「不是。在聊天室……」

     其實,我不知道他在告訴我「聊天室」這三個字的時候,那個語調是害羞還是「羞愧」,也許,他覺得告訴一個老師他在網路上認識男人是可恥的事情吧!可是我覺得,有什麼關係呢?

    「所以你們見過面了嗎?」

    「沒有,我們就只有交換MSN跟Facebook,看過彼此的一些照片。他滿sweet的。」

    「喔!……是喔!」

     他給我看了一下對方男生的照片,說實話,滿帥氣的,187公分的結實身材,肩膀很寬,帶個金邊眼鏡,斯斯文文,有點ABC的感覺,我相信這樣的男生很受到女生的喜愛!但是所有的照片都是在夜店裡面拍的。說實話,我很想勸他小心一點,因為我完全看不到到戶外,或者是其他生活層面的照片或者對於生活的想法po文。反倒是,我都只看到一堆美眉在他的Facebook上面跟這個帥哥的留言。但很奇怪,這個帥哥都沒有任何的回應。

    沒有記錯的話,我這個女生朋友才剛剛受過一段感情的傷害,上一任也不過就是幾個月前的事情,一樣是網路聊天室認識的,一樣很快就熱戀,分手也是快到讓人想說:「啥?已經沒了啊???!!!」

    三個月前,女生朋友在我面前聲嘶力竭哭泣,說他如何用心經營這段感情,但是對方都沒有給他承諾。對方還抱怨說我的女生朋友無理取鬧。最後導致分手。

    三個月之前,我同情女生朋友,昨天,我似乎看到了歷史即將重演。

    才七點不到,我看他坐不住了,所以我主動問他:   

    「你有別的約會嗎?你可以去啊!」

    其實我心裡滿不爽的,因為我跟母親近一個半月沒有見到面,把唯一一段可以相約的時間給了他,竟然得到這樣的下場。

    他靦腆的說:「可以嗎?你會生氣嗎?因為他想見面……」

    這時我發揮了我體恤人心的本能,但我心裡真的也想要趕快走人,邊吃飯邊上網已經讓我不爽,現在連甜點都還沒有上已經想要奔向男人的懷抱。

    「不會啊!你去吧!約在哪裡見面?」

    「在我家附近。」

    這個女生朋友是一個人住,約在他家附近見面讓我有無限的聯想。

    「那我走了喔!我們下次再約囉!」

    好熟練的,他拿起了手袋,轉身往門口快步出門。

    這時候,正好甜點跟咖啡都上了。

    我一個人享受了提拉米蘇、巧克力冰淇淋、兩杯咖啡。好撐阿!

    結賬時,店長說:「李老師,朋友先走了啊?」

   「對啊!」

    我很想加上一句:「是啊!他去找男人了!呵呵!」但是我沒有講。

    我在想,如果這家餐廳是我完全不熟的,人家會不會以為我跟我的女生朋友是網路上認識,約出來見面後,對方沒那麼喜歡我,所以他就先找個理由閃人。這樣我不是很沒有面子。

    我確定一件事情:下一次我不會再跟他約吃飯了,因為,男人比朋友重要,男人比付錢重要,男人比其他任何事情都重要。

    我這種單身公害,是最好打發時間的工具!這餐飯,是本來他要請客的,現在,我好像只是他在約會前的暖身趴,酒足飯飽,他可以去為了愛情奮鬥。

    是愛情嗎?還是……?

    女生常常說要找Mister Right,但是這樣快速的讓自己的心起起伏伏,我看只有Mister Net (網路先生)才能符合他的需求!

    祝他好運囉!

 

 

李立崴(李威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立崴/李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