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輯名稱:下一個炎亞綸EP

歌手:炎亞綸

發行公司:華妍

通常,偶像歌手的唱片,要我拿起來聽一聽,我會很抗拒,可是對於炎亞綸,我沒有太多抗拒。

之前,飛輪海的唱片,還被我抓包其中有走音,太多autotune,太多合音。

沒想到,炎亞綸讓我大為驚豔!這個小男生在第一首的主打"下一個我"中除了讓大家不斷討論的全裸入鏡之外,最讓我吃驚的就是他的聲線表現完全脫俗,甚至我個人覺得,討喜程度,比他的師兄林宥佳高太多!炎亞綸的真音飽滿,假音也剛剛好,沒有壓迫感,王治平老師選這首歌,選的好!再加上對於飛輪海團員以及單飛身份的轉換,更是有了明確的宣示!我相信,要炎亞綸再次與其他團員合體,不太容易了!

通常,偶像歌手的唱片只有一兩首可以聽。但是這張6首歌的迷你專輯,除了最後一首是炎亞綸的鋼琴演奏外,其他的歌曲全都是K歌首選!

"只看見你"是非常主流但有點俗套的偶像情歌,編曲沒有特別處,但炎亞綸唱來就是成立!歌詞裡面沒有邏輯可言,讓人覺得無聊,但我相信他的歌迷聽來應該非常爽快,因為炎亞綸"只看見你"!

"一觸即發"雖然維持了炎亞綸聲線的穩定度,但是歌詞的意境跟曲調是很適合做舞曲或者是梢硬的搖滾,不過,炎亞綸很謙虛的表示他的確在於重節拍的歌曲表現並不理想,所以整個歌的走向因為聲音的表情沒有辦法太過爆發,而受到了限制,不然,這首歌會更紅!

"最後一眼"中聽見了Olivia的中文歌聲,不過,這首歌就算不是炎亞綸跟Olivia唱,一樣會好聽!我反而很擔心Olivia之後要出國語歌,因為他原本唱英文Jazz的識別度,完全不見了!我反而覺得找Ella或者是Hebe來唱會好過Olivia.這首歌乍聽之下就喜歡,不過炎亞綸的聲音完全被蓋過去!

"忽然之間"大膽地翻唱了莫文蔚的舊作,之所以我認為這張迷你專輯讓我滿意,這首歌也佔有很大原因比例,因為,翻唱要唱出新的生命是很男的事情。不過,炎亞綸做到了,我響了好久才想起來這首歌原本是誰唱的。那就表示,這首翻唱歌成功了!

不少歌迷在抱怨,為何只有炎亞綸可以出片,其他人為何都沒有?答案很簡單,請大家聽一聽飛輪海四人和體的作品,跟炎亞綸自己一個人的獨唱,妳就會知道,有些事情,還是不要作冒失鬼,如果沒有十足把握,還是別做了!

炎亞綸的單飛,順理成章!理直氣壯!

 

李立崴/李威老師(Good Morning飛碟主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立崴/李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