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not dream yourself to be a character: you must hammer and force yourself into one."

--Henry D. Thoreau

  這句話是說:你不能作夢把你自己夢想成一號人物,你必須要用火用敲打的把自己打造成你想像的樣子。這句話,說的真好,一語命中了現代人,包括你我的致命傷!天天作夢!

    再過幾天,就要進行大學指定考科測驗。在過不到十天,就要準備進行國中第二次基測。很多人都希望完全廢除考試,連很多爸媽都不希望孩子這樣辛苦升學!如果沒有這些個考試,我們都會變成什麼樣子的人?56年級的人,已經很明顯感受到自己抗壓性差,抱怨連連,更別說是厚來產生的草莓族,那種無病呻吟,遇到事情躲都來不及的態度,令人搖頭。可是在他們的部落格或微網誌裡面你常常可以看到他們怨嘆不受重視,被長官或現實壓抑了自己能展翅高飛的可能。是真的如此嗎?

   如果不經過火燒,鋼鐵不能夠成為鋼鐵!如果不經過劈砍,樹木如何能成為有用的器具?如果不經過刨磨切割,鑽石永遠無法閃爍。相對的,人不經過學習鍛鍊,如何能成為棟梁,為自己,為家庭有一番作為?

    天天作夢,也許有個希望是很美的。

    但夢做久了,就是臭美!

    我從小,就有夢想成為演藝人員,所以我努力了,嘗試了,也奮鬥過。發覺,我真的不太適合。

   我從小,也有夢想當老師,所以我努力了,嘗試了,奮鬥了,果然,我走出我自己的一片天。

    你有沒有夢想,如果有,不要抱怨過程中的種種,因為這一點一滴都是累積。他儲存了無窮的能量,將在未來你的夢想快要成為現實的時候,釋放出無盡的能量,推向人生的高峰!

    享受吧!苦也值得!

 

李立崴/李威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立崴/李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