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輯:Under the Mistletoe

歌手:Justin Bieber

  殺死人的笑容,燦爛如陽光的聲音,Justin Bieber想不紅都很難!

  但是,這張聖誕專輯,請先從最後一首someday at christmas, 你就會知道,justin bieber在流行樂的成就,絕對不會像Michael Jackson這樣長壽。這首歌是Justin較為年輕還沒有變音時的作品,好可愛,好純真。專輯中的近期錄音作品,實在是奉勸唱片公司,讓Justin好好念念書,休息一下嗓子,不然,很可能對他的音域會有無可挽回的傷害。

  開頭第一首歌曲only thing I get for Christmas實在是首討喜的聖誕歌曲,Justin變音中的聲音,輕柔唱出對於愛情的憧憬,如果這幾年喜愛動感justin的歌迷應該十分驚喜唱腔上的改變,我相信,這首歌的傳唱度可能會比真正第一主打mistletoe更高。

  這張Under the Mistletoe中屬於全新的歌曲,是歷年來我聽過每年至少上百張美國藝人出christmas唱片中最多的一張,誠意十足。不過,之所以這20年來成為真正新經典的聖誕歌曲只有mariah carey的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的原因,就是因為這首歌歡樂氣氛響徹雲霄,再加上mariah那把超級厲害的聲音,自然成為舉世經典。而justin的這張專輯中的新歌,因為justin音域明顯縮水,而有了限制。

  既然提到了這首歌,不得不數落一下,竟然在編曲上毫無改變,只是放個backing,讓justin像是唱ktv一樣唱完,就算不要試圖去outsing(唱過原唱)mariah,至少要有點創新,讓人驚喜。我第一首就聽了這首,老實說,失望透頂。

  所有翻唱的歌曲裡面,讓我為之耳朵一亮的就是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從前奏一下,就感覺回到了Jackson 5那時美好的disco年代,實在動感,配上justin原本就非常優的節奏感,這首歌應該可以算是唱片中的首選好歌!

  以聖誕專輯來說,我相信,歌迷們就算在家中天天大聲播放這張唱片,對justin沒有太大好感的爸媽輩應該也沒有意見,因為這是張應景的唱片,重點是,做的真的挺不錯的。

  不過,在聽整張專輯到最末,我突然聽到了一個曾經在美國樂壇上留下一兩首好歌的青少年團體:the hansons。三兄弟音樂創作全部一手包辦,但是畢竟15歲上下的男生,聲音的變化是很殘忍的。我彷彿聽到了一樣的變化在justin身上。Justin從Never Say Never已經很明顯聽到的一件事:識別度大幅下降。

  Anyway, it's a very good Christmas album!

 

李立崴/李威老師

 

 

 

arrow
arrow

    李立崴/李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