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ne girl  (本書目前為止尚未有中譯版)

我有個上國外網站看美國以及英國最暢銷文學作品的習慣。我要說,我挖到寶了!

文字,總有種無形的視覺、觸覺、嗅覺、味覺,還有,那種受到文字牽引的「第六感」。

這本書的一開始,以一個結婚五年,卻婚姻觸礁的帥哥Nick,敘述他在結婚五週年的早上,在一個很像媽媽嘴咖啡棄屍的地方,鬼鬼祟祟躲避人群目睹的舉動,開始了老婆失蹤的一系列懸疑推理。

整本書,並非用「第三人稱」的態度書寫,因此,在老公跟老婆的「日記」式文字中,不斷的加入了主觀的敘述與描寫。但是,隨著警方、證人、家人、朋友多方的介入參與,整個故事變得複雜、離奇,閱讀過程中,會讓讀者不斷發出讚嘆與嘖嘖稱奇。

我只能說,從開始,過程,到結尾,每一個情節都環環相扣,讓人不捨放下這本小說。我也相信,不久之後,這本書應該就會被拍成好萊塢的賣座電影。

倒底誰殺了誰?誰是真正的受害者?

真的扣人心弦!

李立崴/李威老師(補教名師、詞曲作者、歌手、廣播主持人)

arrow
arrow

    李立崴/李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