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輯名稱:「盛開」

藝人:李玟 Coco Lee

評價:3.8顆星(滿分為5)

等待了將近四年,中間有經歷了愛情修成正果、世界巡回演唱會,CoCo的專輯,是不是也讓你趕快想聽一下?

在十年前,只要一發行Coco,就是熱賣。不可否認,Coco一出道,就有很多好歌可以唱,連翻唱的歌曲Di Da Di都可以賣翻天。不但在亞洲成為天后,更到美國以及香港發片!

但是,這幾張聽到Coco,包括Hip-Hop Tonight,上一張「東西」,以及這一張「盛開」,都讓我覺得CoCo真的需要「重新定位」。從一張流行專輯的角度來說,「盛開」這張專輯,當然是非常精準的「老外」專輯,裡面的編曲、選歌,全部都是走當下最時尚的路線,不過,當一張唱片裡面清一色都是在走「蹦跳」路線時,突然讓我們想起來,Coco年紀其實不小了,跟十幾年前那個蹦跳的CoCo應該要做個區別了。而且,當李玟在Sony唱片時,我覺得她的快歌,是不太需要拍MV,就讓人想跟著動起來,比方說Di Da Di,愛情海、好心情。可是這張唱片裡面的第一首「叩叩」,在音樂本質上只能稱得上不錯,但是感染力並不夠強。

這張唱片裡面,反而是抒情歌曲以及英文歌曲,讓人覺得相當舒服。而且,有感覺Coco這張專輯之中的歌曲都有採「降Key」路線在詮釋。不要誤會我,我認為相當好!

 

專輯名稱:Phoenix不死鳥

藝人:孫協志

評價:3顆星(滿分為5)

我的印象中,孫協志以個人名義出版台語唱片,真的很棒!好會唱的一個小男生,長的有斯文!

在我繼續寫下去之前,我在聽這張「不死鳥」之前,我問我自己:「如果這不是孫協志?我會有何感覺?」所以,我努力想要忘記他是誰,繼續聽了下去。

這整張唱片中所有的歌曲,我都給三個字:安全牌。裡面沒有任何嘗試性質的曲風,也沒有任何有一點點可以讓人耳目一新的歌。甚至有幾首抒情作品,我好像一直在聽孫協志翻唱A-Lin的歌,因為曲風實在太雷同。

有一首歌的旋律,我很喜歡:多久(這也是另一首我覺得很像A-Lin曲風的抒情芭樂歌)。

我很欣賞孫協志的企圖心!

不過,這張唱片的選歌、編曲、甚至連混音,我都覺得有點......舊。

另外,孫協志在我的印象中,也是屬於美聲派的台語唱將。可是不知是不是現在太操勞,感覺他在唱某些字,還有在某些高音上,都感覺吃力,一直往鼻腔跑。聽起來扁扁的,乾乾的。

不過,有一點,非常讓我驚訝:他唱國語歌沒有什麼台語腔。挺好的。

個人覺得,可以放鬆一點,這張唱片,協志唱的「太用力、太工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玟 孫協志 5566 偶像
    全站熱搜

    李立崴/李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