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變形金鋼3 (Transformers: Dark Side of the Moon)

上映日期:2011/6/28

得分星數:4(總分5顆星)

人類對於外星生物的恐懼、想像、妄想,全部在變型金鋼系列電影之中得到解放。這就是為何變形系列可以橫掃全球票房。

如果沒有看過第一以及第二集的人不用太擔心你看不懂第三集,因為重點不在劇情,重點還是放在特效上面。我想,這一集的特效,是更勝於前面的兩集,所以如果您是位特效freak,這一集一定很合你的口味:爆很大、殺很大、跑很大、飛很大、死很大!

當年阿波羅號登陸月球,由Armstrong說出人類科技的進展:「我的一小步,是人類的一大步。」但是在影帶沒有拍到的部份,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從這一集中得到了編劇以及好萊塢電影公司希望你知道的答案,就是由美國人發現了外星生物。而這次的發現,也可能會讓人類變成了外星人的奴役。

由Shia LaBeouf繼續領銜主演的變形系列,來到了小男孩要在人生路中「轉大人」的尷尬時刻,身為總統勳章領獎人的他,和前女友(Megan Fox)分手後(這也是為何沒有出現在新的一集中),遇到了新女友,博派維持世界正義與和平,與人類成為了盟友,但是Sam卻依然失業。好不容易找到工作,卻赫然發覺整個計畫根本就是在幫狂派為統治世界鋪路。劇情的幽默、情節的急轉直下,其實常常跑戲院的你我,隨便動動小腦,大概就可以猜出。誰是好人、誰是壞人,根本就已經寫在臉上,無須多猜。搞笑的是:這些外星人營救自己的前輩,還懂得要傳承領袖的概念,除了生物課裡面,我們常看到,難道這些外星機器人全部都有受過儒家思想教育熏陶?讓筆者邊看邊覺得好笑。

此片一樣是以3D iMax的大場面吸引影迷,不過,失算的是:特效太多,多到根本讓觀眾看戲時,忘記我們是在看3D電影。不過,場面之壯觀、打鬥的緊湊,算是可以彌補不足的加分處!

在看本片的同時,應該可以感受到,千篇一律,劇中會出現以下電影的影子:

1. 帝國主義入侵全世界:幹嘛外星人只跑到美國去?幹嘛不跑亞洲?由美國的外星生物首腦對全球其他金剛發號司令,一起準備拿下全世界。同樣可惡的情節也有在ID4星際終結者中看過。

2. 成龍、李連杰、甄子丹全部變成外星機器人:這幾位武打至尊的招式,全跑到了外星機器人的身上,揮刀、輕功、翻滾,哪樣不是出自於東方武術?

3. 東方不敗:當柯博文救回了至尊機器人,重新讓他啓動運作,我腦子裡面就是當年徐克的東方不敗中,令狐沖救回「任我行」,取下奪命琵琶鉤,好讓日月神教輝煌延續,結果,換來的是神教對武當派的追殺。

之前有消息男主角有透露不會再接拍第四集,希望他說的是真的,因為片長150分鐘的變形金剛3,讓我差點睡著兩次,看到一小時半,我的屁股就酸痛的不得了。

Michael Bay拍過無數的大片,因此對於情節的交代很清楚,也十分細膩,但是畢竟外星鐵金鋼跟我們還是沒啥關係,反而是預告中的Captain America讓我想看多了。

娛樂性高,但卻不令人回味無窮。這就是科技與人性之間的大距離。

 

李立崴/李威老師

(Good Morning飛碟主持人)

arrow
arrow

    李立崴/李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