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承認: 2010年中我對自己有了全新的體認跟了解, 有些是我對於我自己的憐憫, 有些是我對於現實環境的不屑但是我選擇釋懷或接受.

1. 補教事業: 去年一整年, 還是一樣努力, 但是因為高陳二人的補教人生事件, 突然讓我覺得, 難道這個事業是真的只有金錢為提, 其他都不具意義的搶錢行為嗎? 每當別人一提到我在這個行業的地位, 全都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 他錢賺很多. 當我不能參加很多家庭的聚會時, 大家也只都想到: 李威太愛錢了. 是嗎?

2. 廣播: 2010年在我的廣播事業上真的是有大動作. 突如其來的掌聲還有入圍兩項廣播金鐘獎, 令我心情大好. 但是我完全體驗到隔行如隔山的一種壓力, 要好, 就還要更好, 這不是我已做了近十年的補教業, 要講什麼就可以肆無忌憚的大談特談.

3. 唱片: 雖然我不太願意這樣說, 但是我不會再出片了. 這個行業裡面, 藝術家多變的個性, 電視製作單位的嘴臉, 讓人摸不著頭緒, 現在會紅的歌手, 哪有"規則"可言? 現在會紅的歌, 哪首不是無病呻吟? 哪首不是鬼打牆? 一張唱片作的這樣辛苦, 往往只得到網友的一句話: "一個補習班老師唱這樣, 還可以." 真的是還可以而已嗎? 我雖不敢說自己是天生天王的料, 但是, 我很屌.

4. 家庭: 不再做多的渴望, 不再想跟自己沒太大關係的人再多瓜葛. 我只有一條命, 我的父母只有他們. 如果我再為了眾人兩肋插刀, 重點不在傷錢, 重點是在傷我的心.

總結: 好壞無法一言帶過, 但是我像是一台已經起飛的飛機, 不能說降落就降落, 要到了下一個站之後才能決定我該要往哪一站再飛. 幸好, 這趟旅行中, 有不乘客給了我很多的體驗, 我可以走下去, 我可以往前飛.

謝謝大家

新年快樂

 

李立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立崴/李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