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我媽媽驕傲地在我贏得冠軍後看著我。
    正解為(B).
    句中的空格本來就可以不要寫,就變成 My mother looked at me… 這也是一個正確的句子。所以這個「可有可無」的空格應該就是「副詞」,所以空格就該是proudly。選(D)的同學你太大意囉! 因為都得了第一名, 幹嘛還要哭喪著臉呢? (A)與(C)都是形容詞, 所以不合文法規則。

 

  1. 沒有任何人可以叫你去做你不想要做的事情。
    正解為(C)
    make是一個「使役動詞」,所以make me「叫我去做」後面接的受詞補語應該是主動的意思, 所以是do(以原型表達主動)。The things為先行詞, 因先行詞為人以外的「事物」,照理說,之後的空格應為關係代名詞,所以應該選which或that,可是正好此空格可以做為後面子句中do的受詞,所以省略即可。

 

  1. 你有沒有聽到有人叫我名字? 我以為有人叫我。
    正解為(B)
    hear為一「感官動詞」, 後面通常會接三種受詞補語: 原形動詞(表主動、事實)、Ving(表正在)、過去分詞(表被動)。所以,在本文中hear的受詞是my name, 我的名字當然是「被別人叫」,所以應該是用過去分詞。

 

  1. 他是我好朋友這件事情根本不是事實。我根本不太認識他。
    正解為(D)
    在空格後面有一個子句”he is my best friend”是個完整的子句,可是緊接在後又來了另一個動詞『is』,我們就知道,原來從空格開始到friend這個字結束是一個名詞子句作為主詞, 第二個is才是真正的動詞。以語意判斷, 當然要選一個「沒有疑問」的連接詞,所以答案選擇That

 

  1. 如果他今天晚上來,請把這個包裹交給他。
    正解為(B)
    本句考的是最典型的「副詞子句」的句型, 在副詞子句中都要以「現在式」來表達未來的假設。同學如果這題不會, 你要小心囉!

 

  1. 我不知道他今天晚上會不會來。
    正解為(D)
    本句中從if開始與第5題不一樣, 本句中的if子句是做為前面know的受詞。所以是一個名詞子句,名詞子句中該用什麼時態就用什麼時態,所以表達未來的事情就單純用未來式即可。

 

  1. A: 你們多久見一次面?
    B: 一週兩次:
    正解為(C)
    (A) 多少(錢)    (B) (提議)如何    (C) 多久一次    (D) (持續)多久

 

  1. A: 這屋子是派克女士的嗎?
    B: 不, 這不是她的(屋子)。
    正解為(A)
    本文的hers是必考的「所有格代名詞」,是代替her house, 因為在上句中已經出現過house這個字, 所以下一句我們用hers來代替。同理my house = mine, your house = yours, his house = his, our house = ours, their house = theirs

 

  1. 我想知道誰給你我的號碼。
    正解為(B)
    這題考的是標準的「名詞子句」中的規則: 疑問詞/that/if/whether + S + V……
    (A) 應改為 why you called me
    (B) 正解 (who是疑問詞也正好是主詞)
    (C) 應改為 how long she has been living here
    (D) 應改為 whether she likes it or not (if 的後面不可以有or not)

 

  1. Jenny是兩人之中比較高的那一個
    正解為(D)
    照理說, 只有最高級的前面才可以加上定冠詞「the」, 但因二者之中「較……的」一方就是「最高級」,所以寫成the + 比較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立崴/李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