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屍變

英文片名: Evil Dead 2013

總評分:4.5顆星(總分五顆星)

1981年Evil Dead的原來版本,在美國創下了超高票房,並且成為美國血腥鬼片經典中的經典。31年之後,同樣一位製作人Sam Raimi再度為重拍的Evil Dead監製,另外一位監製就是1981年原版Evil Dead的男主角Bruce Campbell。

如果1981年的原版,讓大家驚嚇破表,那我得說,2013年的全新版本,會嚇到你頭皮發麻。

連我這種對於恐怖片幾乎已經「免疫」的愛好者,都在戲院裡坐立不安。

從以前到現在,我都有一個疑問,這個故事中一開始的木屋,到底是哪裡來的?是誰的?到這一集,主角們說他們以前小時候最喜歡來這裡。但是,我還是一頭霧水。

1981年那本屋中的「死亡之書」,是一個學者在研究的,所以打開它是為了要找出書中的真相。2013年,完全因為有人手癢,把他打開來,硬是把咒語念出來,弄得全部人開始一系列、慘絕人寰的相繼死亡。潘朵拉的盒子,這個故事,似乎在這一次的新拍中,看到了盒子開了之後,所有的邪惡盡出,但是,我相信,這個盒子,是沒有辦法關上的。

噁心!噴血!殘酷!這部片子的噁心程度,勝過於這幾年任何的虐殺片!

比較值得一提的:這部片子的結尾,我挺喜歡的,這跟幾十年前,人死光了,不知道如何收尾的窘境比起來,那可是讓人心裡溫暖地走出戲院。

 

李立崴

 

arrow
arrow

    李立崴/李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