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對於希望,這件事情是充滿期待跟恐懼的。對於自己做的決定,我們會滿心期待,想要有個好的結果,但是對於別人告訴我們會發生在我們自己生命中的事情,我們是恐懼的,因為如果是好的,我們會很爽。但是,如果這些事情都是讓人嚇死的,像是死於非命,或者是大虧錢,公司倒閉,我們通常都會非常害怕。

    事實上,有啥好怕的?因為,誰不會死呢?

    王老師,這個在4月多之前,完全沒有聽說過的此號人物,一夕之間,暴紅!姑且不論他到底是否神準,他已經成了比周杰倫、Jolin更加響鐺鐺的大人物。

    5月11日,不知是哪個神明告訴他的,說今天會有14級強震,也不知道170公尺的海嘯是怎麼來的。神明很厲害喔!還會丈量單位,告訴你多高的浪!最好是能準成這個樣子。

    我還記得在我大三的時候,台大外文系的同班同學幫我算了紫微斗數,算出我27歲會結婚,28歲生兒子,32歲會犯桃花,33歲離婚,會再有一子。請問,老婆呢?兒子呢?他的確有算到我會出唱片,他的確也算到了我會「靠嘴巴」賺錢養家,但是,還是有不準的地方。

    人對於命理這件事情,通常只願意聽自己想聽的,對於跟自己性向或者想法不一樣的,我們通常(包括我自己)都嗤之以鼻。每次一聽到好友講道哪個老師最準,哪個老師好神,我都笑笑。

    他說你會賺大錢,他說你明年會結婚,他說你會換工作,他說你會有兩個兒子。

    但是,工作是他幫你做嗎?另外一半是他幫你找嗎?履歷表是他幫你寫嗎?還是,小孩是他幫你去生呢?

    王老師的一翻話,害的有些人在前幾週在自己老婆面前因為太過恐懼,跳樓身亡。帶著一堆信徒,在南投買貨櫃屋,住在裡面。裡面熱到像是烤箱。就算沒有給地震震到死,都活活熱死了。

    學命理的人,要宅心仁厚,因為也許,這些人早知天命,就更該豁達,站在幫助迷途人的角度,給與鼓勵與方向。讓生性陰暗的人走到光明面,進而造福更多別人。

    我也會算姓名學,但是我總是告訴那些隨便就想改名字的人:名字像是件衣服,也許你覺得你的衣服顏色跟你這個人不搭配,或者太大太小,沒關係啊!幹嘛一定要整套衣服重新買?不可以修改嗎?太胖的可以減重,讓自己看來更搭配,太瘦的就去吃胖一點點,讓衣服的質感加分。

    不是嗎?

    王老師也許有他厲害的地方,但是就這5月11日的預言失敗的同時,他賠上了他的名譽以及未來,我想問問他:「王老師,你自己有算到這一天嗎?很糗喔!」

    王老師說他折自己的元氣,為了台灣祈福,好偉大,所以元氣大傷,他要閉關。真是太了不起了!

    我很高興的是:很多民眾,採取揶揄的態度,從容面對10點42分37秒的大地震預言。

    我相信,就算馬雅人說2012年12月21日中午就是世界末日,我也不會怕,因為,如果當這個世界崩塌,我也不會想做那僅存的少數人。

    王老師,可以閉嘴了!

 

 

李立崴/李威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立崴/李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